5iMX宗旨:分享遥控模型兴趣爱好

5iMX.com 我爱模型 玩家论坛 ——专业遥控模型和无人机玩家论坛(玩模型就上我爱模型,创始于2003年)
查看: 21742|回复: 140

做台激光切割机(完工,欢迎点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8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p5885 于 2017-11-13 07:57 编辑

[flash][/flash]

感谢各位提供的意见。在11-11双11完成通电测机,期间激光管还点不亮等小问题,最后全部解决



视频部分是3MM层板,感觉切萝卜一样,100W功率效果果然不错。45%功率,55MM/S速度切的


075531pdxe1x636443m6dz.jpg 075532kzmw2q5ouq8qlmf5.jpg 075533uy3bi2urwf23x9qd.jpg 075534aurg0606vhttz06g.jpg 075536sjyw5j5m8prly5rw.jpg 075537w3rzavnrz37bvw1q.jpg



淘宝成品激光切割机很多,从4000-20000都有。看上一款9060的机器,咨询一问,重量体积,完全超乎想象,家里楼道小,上楼是个大问题。。。。。。。。
        自己拼一台,既然做,就做个大的,1400*1000切割面幅

         主要部件还是买激光标准件,包括主控等,这些就不自己折腾了,主要就是把这些东西拼一起把,想想挺简单,实际做下来,绝对是一件大工程。当然不算人工跟时间成本,价格上确实比买成品要便宜一些。

        SW建模,框架采用4080重型铝合金,外框尺寸1850*1370*500   底部还放置一个27CM高度的工作台面

A23.jpg A24.jpg


从去年开始动工,中途烂尾了一年,今年继续折腾。。。。。


-55490428f7c78469.jpg



大致的效果,自己开螺丝孔真是要命的

-48fd68aaf420b0d2.jpg


导轨架底部用了10MM的铝合金板,分别连接底部型材架


-589aa96c37078848.jpg


-17bc4a05084d0a13.jpg 7530fcb069e55a13.jpg


标准件,配合3D打印件,能想到的办法全部给用起来。


A02.jpg


A09.jpg A10.jpg

使用3台排风机,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A11.jpg


3D打印件,实心件,强度超乎意外太结实了


A20.jpg A21.jpg A22.jpg


找了个17*17电脑机箱,安装设备,刚好。航空插头用起来


A06.jpg A07.jpg



标准件,焊接一部分,电线连接下就OK


A13.jpg A14.jpg A03.jpg A04.jpg A15.jpg A08.jpg A16.jpg A17.jpg


大致样子,顺便调试XY轴垂直度。


A05.jpg A18.jpg


传动轴部分。100W激光管,有点长,1600MM


A25.jpg A26.jpg


制作激光管保护箱。


A28.jpg A27.jpg


快完工了,下一步就是安装激光管调试光路了。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8 收起 理由
好大的风 + 2 赞一个!
shizairen126 + 2 很给力!
平常心lkl + 2 期待更多的作品!
kekokele + 2 希望能继续分享你的作品及经验。

查看全部评分

欢迎继续阅读楼主其他信息

发表于 2017-8-28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啊,这样切板太爽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7-8-28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啊
发表于 2017-8-28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牛逼,必须顶一下
发表于 2017-8-28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人啊   不知大神何日完工啊  这个能不能切2mm,3mm,5mm等等更厚的不锈钢板   想做东西啊  
发表于 2017-8-28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V5,这个手工实在太厉害了
发表于 2017-8-28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smenber 发表于 2017-8-28 08:45
神人啊   不知大神何日完工啊  这个能不能切2mm,3mm,5mm等等更厚的不锈钢板   想做东西啊

切这么厚的钢板可以用电火花线切割。
100W的激光切割能量应该太小。

发表于 2017-8-28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天使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8-28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smenber 发表于 2017-8-28 08:45
神人啊   不知大神何日完工啊  这个能不能切2mm,3mm,5mm等等更厚的不锈钢板   想做东西啊

100W只能切非金属

 楼主| 发表于 2017-8-28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8-28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厉害了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发表于 2017-8-28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厉害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7-8-28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8-28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8-28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人啊

发表于 2017-8-28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原理没有啥,其实挺费神的。
我一朋友自己也做了一个小的,直接以玻璃茶几为平台做的。
调光建议先用蜡纸,看光斑,光斑是同心圆并且越小越好。
发表于 2017-8-28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完成给你加精
发表于 2017-8-29 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下文
发表于 2017-8-29 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膜拜了   大咖啊
发表于 2017-8-29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达人,赞,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内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