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爱好趣无穷,正确操纵是关键。莫把器材当玩具,忽视安全悔一生。
新手好问勤练习,远离人群勿炫耀。天下模友一家人,共建美好新生活。
5iMX宗旨:分享遥控模型兴趣爱好

5iMX会员稀缺商品(仅限本周):
DJI Goggles飞行眼镜现货(2999元,即拍即发不加价包顺丰)


5iMX.com 我爱模型 玩家论坛 ——中国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综合模型论坛(注册会员超30万,创始于2003年)
返回列表
查看: 3450|回复: 167

一款多功能三角翼,从纯手工原型到开模,上市之路。有毒慎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7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雷锋一号 于 2017-12-7 17:05 编辑



大家好我是雷锋。。。


无奈人生几何,问苍茫大地谁与沉浮。


转眼玩FPV快两年了,竞速也是我的最爱 竞速穿越 有Z84  远航有小胖 天行者1680 .




Z84那货一般新手完全驾驭不了,速度还是挺快和小胖有的一比,  翼展86mm 最佳 450-550g






天捷力 小胖 2KG以后速度就很快,动不动就破百甚至一些竞速机都没有那么快,平飞55km 6s下也就3-5A电流,最佳小胖
在1.5-1.8kg    翼展1300mm




天行者 1680 2kg左右还是非常的飘逸的,平飞55km 6S下 2.5-3.5A  最佳为 1.8-2.3kg  翼展  1680mm 112051nlnbo2ll2ntlvlvw.jpg 112101ttu8348b8jbcjj7o.jpg 112112pzkbz5pbik5mq4bj.jpg




总结完市面上目前速度远航的飞机得出结论








对于我这种上班搬砖党和在校学习的小学生来说。本来出门在外房子就小也没车出门基
本靠走,小胖 1680还是太大,或者上班白领来说虽然有车有房,但是没空平时不可能车里放以一胖子吧。而且也需要起降场地.


z84吧,速度虽然快但是远航不合适 清男大神虽然完成单程50的记录不过也航点模式下飞的 ,也不能录像,挂808或者狗。起飞580G


单程飞了50km









看完市面上最好的机型虽然强大 但是不太适合我,俗话说, 吃别人家的饭好吃,但是不合适自己胃口还是要自己开锅。口味合适。








那么我门就自己开工学习胖妞的设计师刘工的强大精神 。自己开工!


由于 要兼顾穿越 远航  竞速  便携  成本低廉 快拆  最终决定采用三角翼布局






由于资金不足,就不能学习各位大佬的用CNC雕刻原型机的方式了。自己手工来改装验证测试, 经过一番计算  
      
       (1)方便拆装,携带方便。


满足   (2) FPV     机舱要大  带808或者狗相机 ccd3S3000锂电 或者 6400毫安4S 18650  航程要大于单程20km  。


        (3)  竞速穿越 动力要强大,最大速度要在135KM以上 平飞要在 40-60km之间稳定 。
        
       (4)操作要求不高稳,重点是要骚气。




最后得出结论 (三角翼布局,双发尾推 翼展1m)


原型机嘛也要价格低廉性能要好 某飞家的1340就是很不错的选择那么先来一架 ,将手里飞机的设备全部拆掉,然后改装,第一架原型机实在7月初



第一架 结局就不说了肯定是炸鸡,总结经验重心不对。头轻推力线需要调整,   接着第二架。调整重心位置 改变推力线,调小舵量,首飞
               mmexport1512099255145.jpg

好家伙!稳得一逼! 回去切割了一个runcan相机的云台装上去。加上图传摄像头眼镜。哎呀爽歪歪。后面对飞机的细节做了很多改进 电机的选配
安装的间距 轰鸣便携  等等
mmexport1512099261025.jpg


很快8月中旬磨具加工完成在上海展会的前5天完成模具。接着就是催催催 催促发泡厂做货拭模。上海展会开车去 从武汉到上海 8月17号出发 15号凌
晨1点才 加工出来5家试模的飞机。加班组装完成 首飞。16熬夜组装。为赶上海
展会中外国佬对小双发很感兴趣,最后为肥水不流外人田,把首版卖给一个上海本地飞友




上海展会回来 8月很快就过去了,9-11月对飞机的一些 细节做了一些改进 等到吸塑回来上市已经11月中旬了



由于手机坏了所以以前的照片很少了请谅解。。后期图多多.



                                              完美分割线----------------




出门看见门口的狗便想到一句俗语 ,做人不成便做狗。


当你收到货时你会发现很小的一个盒子 ,配件包各种配件 下面来详细介绍我的亲儿子。 飞行的乐趣就在于天
上的自由与速度感 良辰美景。




飞机  特点 介绍




                   电机座  骚蓝色铝合金 氧化处理不掉色 电调外置强制风冷


                   小翼  纯波纤CNC雕刻小翼,快拆卡扣PCB 舱盖魔术贴固定 防止炸鸡变形精度不够合不上


                   飞机云台木板有普通808相机和狗两种云台板可以选择,
                  
                   飞控仓分层设计,改装分电板 图传 都可以


                   空间巨大 主流 A U22 果子 RTW CC3D 都通吃--------------------------------
                      看图说话     
113450pijyne8mk55cfsmq.jpg 113911mjsqn5hw508se8rl.jpg 114857y6bh60h56064h0hq.jpg            
                                                                  




             来个飞控组装篇
  

                         分割线---------------------------------------



          打开配件包波纤小翼特写来一张。两个不同的机头。首先准备好图传飞控准备好  将电机正反确定好 (图中为我定制2205)

         
114923dq77u659q263h25q.jpg

          将电机坐木板滴入502做加强

    114940iu22bljn28beu7d8.jpg

           


          放入飞控看一下,由于设计图传是在飞控仓外面的所以上面木板没有打通,没有打通的位置是用于图传放置 由于图传我个
        人用新的图传几放弃原来的木板,舱盖固定的原来木板取下,换上自己切了新的木板  



            
115000hoykuh9k0hehtoez.jpg 115013wh0iggmd7g62tzdt.jpg
         

       摄像头用runcan 由于相机用小熊所以用平头的云台板 (云台板和鸡头盖有两种自己看着办就相机来)


         

         
115037twe1vc1rvjeqt11c.jpg 115046b1vyv2m8avvoo12z.jpg

       将腹部的防摩擦吸塑粘好  吸塑沾合前用笔画一个记号不要把胶打过了,


      

115403v4uilw4bisxsnv4z.jpg

     电机通电确认电机转向 都是内转 然后安装上电机


     
115059p8jvdvwh8vdwevvz.jpg

     电流计放入 将入确认好电调线长剪去多余的接线,将BEC用热缩管套住,和电流计 绑在一起,BEC从电流计去电,只要将一根5V输出的正极然后用热缩管套起来


115443jhzvbhnzar97b7bn.jpg

     将两个电调信号和地段接在一起延长把BEC的正极插在电调信号的正极   这样少去一根接线更加整洁


115459k9d5zx1xozx1rfd3.jpg 115509mhshlkdldsh2pzzc.jpg




     图传 标准的CC3D尺寸刚好放在飞控下,用螺母坐将其固定(此设计为穿越所用)配件包木板为改装所用。



115532zzipk3l3s3csvxgp.jpg

     舵机复位 (原厂pnp舵机线长为46cm )如标准银燕9G需要自己做延长线 将其安装在  机翼注意舵机是 机翼表面 舵机方向要注意


115603ozydj1tjjez1uwj2.jpg
将机身碳杆槽位打通  将舵角插在洞中用502将其固定,将舵机安装到位 。




122141gnrv0zvozdvbvvb7.jpg 122252t7zvf1hfeej65aje.jpg 122236krrzqarz0evegvqk.jpg





     GPS 从机舱侧面开孔走线出来 gps搜星更快 由于我的图传是有延长线的所以一起延长出来挖一个刚好的坑将 GPS放入 GPS的线材直接这样外露当然不好

115621vfydfpkdpcu4d3f9.jpg
     用尺子 比划一下用刀划一道口子注意 划口子不要太深不然影响强度。切完口子线材肯定放不下的拿一个和线材差不多粗的螺丝刀在口子里划几次就可以把线材塞入
115642bhjehyyohxhoebpy.jpg
   gps图传放置在一边,当然为了接受信号最佳 接收机也采用同样的办法 将接收机放在机翼的最边缘,


115923iy44k2xgqdy24qck.jpg



    将PCB和铜柱焊接好(注意焊接要一气呵成一定要卡上小翼再上锡焊接 焊接用手压住尽量让小翼和PCB的间隙小一点

115658g1aqry66x6yjrhtu.jpg


    将小翼用胶水安装好 然后将配件包里面的2mm*7mm的小自攻螺丝扭在两颗铜柱之间的洞中  用于固定小翼, 最好用胶带再固定一下,这样飞机炸坏了也没事 ,

115727yh60xw0lvl0u7u10.jpg

    机头和尾部舱盖的插销还有固定磁铁粘好,吸塑都有一层外膜需要撕开,撕开吸塑的外膜,将黑色魔术贴贴上用于固定舱

115739u33kssbk6mvr03kb.jpg


   将云台板粘上 放上相机盖子盖上看一下位置 做个标记 然后盖子盖上 完美。



120045uel0pa373xweaied.jpg

     将贴纸贴上。先放好!



115752b57uuhvnfau65shz.jpg



                                  分割线 -----------------------------------

                               电池个人喜欢18650  

                         18650 3S飞这种飞机电流肯定不够 所以 用18650要用4S飞 4颗称一下 189G


                   122607xh04mlz0uyrh4xt4.jpg

                         去老表家蹭个点焊机 焊接 然后正负极 打磨一下焊接上电源线,测电器 14.5 然后套上热缩管。称一下202G
                        
                                             122628hpotk50ok00kikgs.jpg
                        相比3S3300的格式 270g  真的唾弃了 .
                     
122647e60fmpmqnz0t0hu0.jpg 122655qxrkh98dh8v9y031.jpg
                        放入机舱。设计可以2p 的 1p也可以装  飞控雷锋一号 来个特写
                      122713npp5fk9k854atwka.jpg

                      飞机整机790G 电池200 一起是1KG

                  122724khw0caichezwico3.jpg

                        靓照来
         
123833vh79ye99e7hp2q9y.jpg
               
                         然后嘛小视频就不发了 发张图吧

                    
123214vgvsdyyvv77ezsou.jpg


                     原厂动力挑战各种不服 。近日准备远航 后期开新帖

          数据分享


  雷锋定制原厂动力 配5045三页桨,单个4S下满载13A推力560g 3s下为9.8A推力425g

(飞机4s下平飞在2-3A)一块4S3200  18650 轻松30分钟续航以上。 原厂动力 锂电25C以上
平飞最大速度 3S 120km以上  

  4S最大速度135KM以上
  电调为定制蜂鸟系列20A 支持2-4s(15A长时间暴力测试1小时温度可手摸)
  舵机银燕定制线长46cm
整机全套飞控带图传摄像头摄像机装备好重量在790g
飞机支持锂电  3S2200 -3300毫安  4S1500-2800毫安(18650单节为50g需要几节自己组)
飞机可以放置好头朝天,直接推油门即可垂直弹射一样起飞

                   此贴为大舅哥第一帖,望各位老爷们多多指教 提建议,将飞机做得更好, 我是雷锋。


                 此飞控由 RTW 上海小虎研发 赞助   定制雷锋一号

153306eeepkgp5eezr02qe.jpg
                图传由   深圳市易达讯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经理  Nick WANG 赞助


定制 EWRF e709TM3  

153353pulllwz94o16hglw.jpg

非广告  

              感谢各位开车的老爷们观看 ,后期会有更精彩的帖子更新 我叫雷锋 低调而喜欢装逼。。。




                           

















123843t44cd4a4crn7cnzo.jpg
123225dy9mdc89o4ndykoz.jpg
113150mwwecd75lrrhzhes.jpg

欢迎继续阅读楼主其他信息

主题

  • 没有相关信息
  • 没有相关信息
  • 没有相关信息
发表于 2017-12-7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了个发。。。。。。。。。。。。。。。。。。。。
发表于 2017-12-7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品机了?价格几何呢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99楼送飞飞机邮费自理


158楼 半价 ,邮费自理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名字     SMART 双发飞翼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爵爷 发表于 2017-12-7 14:17
成品机了?价格几何呢

已经上市   某宝 找
SMART 双发飞翼

发表于 2017-12-7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yi1225 发表于 2017-12-7 14:11
啥了个发。。。。。。。。。。。。。。。。。。。。

???就是双发啊


发表于 2017-12-7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支持原创··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不神 ,养家糊口,不容易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lnbxjl229 发表于 2017-12-7 14:29
支持楼主·支持原创··

哈哈,谢谢老铁

发表于 2017-12-7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雷锋一号 发表于 2017-12-7 14:29
哈哈 不神 ,养家糊口,不容易

99楼是我的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发表于 2017-12-7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要刷楼的节奏,顶一顶 赶紧到96
发表于 2017-12-7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刷楼,赶紧的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是我的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叫上,你三大姑二大爷,帮你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D_Boy 发表于 2017-12-7 14:32
这是要刷楼的节奏,顶一顶 赶紧到96

那就一起吃鸡
发表于 2017-12-7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叫上你大哥表姐来刷楼

发表于 2017-12-7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内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