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iMX宗旨:分享遥控模型兴趣爱好

5iMX.com 我爱模型 玩家论坛 ——专业遥控模型和无人机玩家论坛(玩模型就上我爱模型,创始于2003年)
楼主: 益华电器

试制corexy 结构3D打印机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台第一层隔热,锡箔胶带。
172421v0bqzag0ha33eg65.jpg
172422omz4m808pz2i8y8e.jpg

欢迎继续阅读楼主其他信息

主题

  • 没有相关信息
  • 没有相关信息
  • 没有相关信息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X轴滑块下料
180513jten0psehistnqtn.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固定一个光轴
213116cjl3tpjhwh7773jp.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校正
223548wjgjzj919n8uy22y.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右对卡,保证平行
223636my2ovomxnrqjqr66.jpg
223637m5x3mlxmqz9xrx39.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那么长的游标卡,己知左右边框平行,光轴跟紧边框平行即光轴平行
223914awwgp2fwei6jylym.jpg
223915e6wnmm0p9opfagx0.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嫌Z轴碍事,拆开来丢一边,还有就是最底下一条铝材准备锯开一个小口,为埋线做准备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测试皮带,可惜两个轮有一点偏,心太急了,总体良好
104328s0f00kw4cmcyqpky.jpg
104329lvorioqu0662h5rd.jpg
104330okflfjah80wqhjkf.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测试X轴滑块,很顺滑
104402vgszz8sxdgb4ucsh.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右测量17.9,表明X轴跟前横铝框平行,即X Y都跟边框平行,即X Y是90度
105556vppapxowo05oooom.jpg
105557hmmjx0cz90t4900o.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挤出头固定件采用有机玻璃,原因是原来的铝件比较重,同时想尽量减轻重量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捡到网线一根,很好的线
190612tp98331vucp2w233.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很好奇前面的皮带交叉,其实是一上一下
205019qdd8t8ddd9xw90i9.jpg
205020x1vv0kw9fgx5bjkp.jpg
205021nlq32r5d3534ddp3.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corexy 两只电相同方向转动,为X方向,不同方向转动为Y方向,十分佩服发明这结构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测出行程,X为220,Y为240,Z为150,现在差电路部分了,准备用malin 固件,至于怎么改,不知道,因为X Y是两只电机同时转动完成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这台机器做得太快,基本完成了,现在准备推迟,暂时不更了,慢工出细活,皮带轮会定歪也是赶工的结果,一些想法还没做就早早完成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7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想法,由于整机采用有机玻璃,温度高会让材料软化,所以准备弄套风冷强制散热,保证活动件温度不超过40度,加工剩下一些边角料,准备进行温度测试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7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100度开水侵泡1分钟,没发觉软化现象,还是十分满意。我估计机器怎么也还不到100度,加上散热,争取温度不要超50
183825dl1s9l9uk8lplppm.jpg
183826ckh8o0agkkcz13o3.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内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