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iMX宗旨:分享遥控模型兴趣爱好

5iMX.com 我爱模型 玩家论坛 ——专业遥控模型和无人机玩家论坛(玩模型就上我爱模型,创始于2003年)
楼主: crystal1031

纪念我的第一架3D打印的固定翼 刀锋540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4-25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的耗材是69元一公斤,不算便宜,但是也不算贵,TAOBAO有很便宜的35元一公斤,但是 打印质量可能会下降一点,你可以试试。

欢迎继续阅读楼主其他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8-4-25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zhongshan夏华 发表于 2018-4-24 22:04
lz可以帮忙打印水机水鞋吗?

你好,有图纸吗,看看图纸,直接把图放在这个贴子里就行

 楼主| 发表于 2018-4-25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打印之前看过人家打印的,表面质量比较粗糙,没想到我打出来的表面效果还真不错,有点小激动

 楼主| 发表于 2018-4-25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snowynight 发表于 2018-4-24 22:43
3D打印在航模上真心只适用于零部件,整机主体结构么,啧啧,就算不踩,降落磕碰也让你心碎。

我们群里有几个人飞了,暴利降落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过,如果撞到马路牙子就比较难说了,再说了,飞机是拿来飞的,不是撞的,啊哈哈,最后,我觉得,比起泡沫机,确实不耐操,但是比起轻木机,3D打印飞机的优势就太明显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4-25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zgchen 发表于 2018-4-24 23:03
用的什么打印料啊?强度够吗??

用的是PLA ,3D打印界最常用的耗材,强度可以按你需要再切片软件里调整,专业术语就是壁厚和填充, 举列,你可以设置壁厚,也就是外壳的厚度,我这个是0.4MM壁厚,正常飞行没有任何问题了,如果要耐摔,就把壁厚搞厚点,但是飞机重了,看个人取舍。

 楼主| 发表于 2018-4-25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amsjon 发表于 2018-4-25 00:11
这才是走过来的人不经摔,虽然耗材就几十块而已,但打几十个小时,感觉电费也不少,还不耐摔,比较适合高 ...

耗电还好吧,我算过,电源电压12V,热床加热的时候耗电最强,大概是10A ,但是也不是一直在加热,温度到了就不加热了,不加热的时候耗电是5A左右,这样算下来,功率大概是12*10=120W,加上220V转12V的损耗,算他功率150W 顶天了,一天24小时打印,也就3600W, 也就是3.6度电,一度电0.6元。一天24小时打印,电费也就2块钱,不知道我算的对不对

 楼主| 发表于 2018-4-25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shmily5909 发表于 2018-4-25 00:25
求打印文件,能发一份嘛!162094926@qq.com。楼主好人

非常抱歉啊,虽然我这个图纸,是我买打印机的时候,老板送的,但是老板叮嘱过,这福利只针对购买他打印机的人,虽然是送的,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说,也是我花钱才得到的,所以不好意思,不能给你图纸哦,建议你用谷歌搜一下,应该能搜到。

发表于 2018-4-25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crystal1031 发表于 2018-4-25 08:58
耗电还好吧,我算过,电源电压12V,热床加热的时候耗电最强,大概是10A ,但是也不是一直在加热,温度到 ...

我也没算过电费,只是看打一部精细的要好几天,我们这边有人打过p51来飞,效果还是可以的,耗材费用30多,电费如你算也就十元内吧,一个裸机50内还是不错的,对于新手的我就不敢飞了,主要是降落控不好容易磕碰,相对炸机率高的话不是很适合飞我这里都是高手换着来飞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8-4-25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求打印机型号
 楼主| 发表于 2018-4-25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自己TAOBA搜关键字,  3D打印机  DIY 1987

发表于 2018-4-25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amsjon 发表于 2018-4-25 00:11
这才是走过来的人不经摔,虽然耗材就几十块而已,但打几十个小时,感觉电费也不少,还不耐摔,比较适合高 ...

我自己从15年开始就一直用3D打印机打印各种零件,各种材料也都用过,PLA,改性PLA,ABS,改性ABS,混碳纤ABS,PC……16年就尝试过3D打印固定翼,但是只打了个飞翼的半个机翼就放弃了,这东西做轻了太脆弱,做结实了又太重,碰坏了还特难修,打印半边机翼就要6小时+!……适合挂墙党或者跑道党。另外ABS要比PLA更适合,轻,而且胶合牢固~

发表于 2018-4-25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8-4-25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snowynight 发表于 2018-4-25 13:22
我自己从15年开始就一直用3D打印机打印各种零件,各种材料也都用过,PLA,改性PLA,ABS,改性ABS,混碳纤 ...

主要是便宜适合打点零件,适合高手花少钱多玩多种机型,还是各有好处的,比如一些小配件打印还是比网上买好很多,便宜实惠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8-4-25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楼主致敬,我也买了1987的这款打印机,正在日夜疯狂打印中,第一架3D打印固定翼就快出炉了,尽请期待
发表于 2018-4-25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飞机有黑丝的质感
发表于 2018-4-25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ABS打印那个味道真心属于生化武器
发表于 2018-4-25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806014065 发表于 2018-4-25 22:21
ABS打印那个味道真心属于生化武器

都说ABS比较难闻,PLA环保,无毒,看来是真的
发表于 2018-4-26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分享下你购买的店铺吗
 楼主| 发表于 2018-4-26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782908756 发表于 2018-4-26 00:00
能分享下你购买的店铺吗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p;abbucket=7#detail   
就说自己是玩航模的,会送图纸,否则不送

发表于 2018-4-27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使的左手123 于 2018-4-27 23:18 编辑

不错啊 表面质量非常好 这打印机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内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