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iMX宗旨:分享遥控模型兴趣爱好

5iMX.com 我爱模型 玩家论坛 ——专业遥控模型和无人机玩家论坛(玩模型就上我爱模型,创始于2003年)
查看: 812|回复: 33

威廉38小拖船制作进行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0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江模型的套才,价格便宜,连电调舵机都给了,只需要自己配电池遥控器。以下为开盒照。船长30cm,宽9cm。套才给了四片注塑船体,三张abs雕刻件,一板注塑件,一张pe,一个铜桨,轴,轴套,联轴器,一个283电机,一个180电机。一个10a电调,一个辉胜9g舵机。
084133hpn6lph669wy696u.jpg

084140ob0100110hbkaeq3.jpg

084146nqqqqyxqhxjjhxsq.jpg

084151il2e2r7rev8krz5y.jpg

084334v75tw67tnp1ntxtt.jpg

欢迎继续阅读楼主其他信息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是适合新手的简化版套才,制作难度相对较低(那也比号手之类的纯板件模型高)所以细节相对较少,说明书也比较难懂。所以我大多数时间是照着这个图片做的。希望能达到图片中的效果
085128dg49llgl86gkgoki.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发表于 2018-8-10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是两个电机.
这个套装多少钱
发表于 2018-8-10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加油!期待更新。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制作船体,船体是abs注塑件,所以跟板件模型一样,田宫橙盖田宫溜缝胶搞定。上层船弦和abs雕刻甲板也如法炮制。值得一提的是这船的密封结构。上下船体之间有一溜凹槽,套才给了一条橡胶条,卡到那个凹槽里进行密封。
085448vitytuy7m97tai5a.jpg
085448fqdfgah4m4zhng8z.jpg
085449k444161s1xzak426.jpg
085449fkttp8akbnxakxxk.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内部动力装置。按照图纸做没啥问题。电机架和舵机架是套才里给的abs雕刻件,直接做就行。这船一般用一块2a1000mah电池或者两节18650电池。
085656sfjkjdkiciy1uy6f.jpg
085657xt117g4ghfrt4p0h.jpg
085657jkh6ure51gva812r.jpg
085658dj9bgdwqjldqegzj.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在上海比赛前本人发生了沉船事故,再学习了自强不息大佬的防水方式之后,给电池仓和设备舱单独糊了一个塑料盒子,这样即使船进水,也不会侵蚀到设备舱。电机在有水的情况下还是能运行的,电调泡水立即完蛋。
085913uf9kkofg2x1cwkm4.jpg
085914ayao0njaatvjn9ka.jpg
085915jrcz49zc9czcgfr0.jpg
085916d55u55sbq525scfv.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沉船沉怕了,所以还是把上下船体封死,在剑桥位置开检修口。上下船体粘一起之后,用一abs条填充缝隙。
090233oci6q9j6q4mm44ci.jpg
090233d9b910hljyjbdep2.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维修口的密封。借鉴了自强不息大佬的1/350皇太子的密封方式。甲板开了维护口之后用abs或是pvc切割出维护用舱口以及维护盖,每次跑船时用胶条把维护盖粘在维护口上起到完全密封的效果,再也不怕甲板上浪进水了
090647b1nnigzrrix39nzu.jpg
090647cd7bj7umb7jldy7d.jpg
090648p9x4za995747t13l.jpg
090649c3me34m83qesi83l.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船体告一段落,开始说上层吧。上层为整片儿的abs板雕刻件,舰桥和驾驶台需要自己把abs板弯曲成型。这点应该是整个套才中最难的部分。需要耐心和一定的技术水平。多尝试。
090856f7922y57x2sm9a5a.jpg
090856wdbodcxkklkbpdk6.jpg
090857b4on061eo4z4o6og.jpg
090858pz421e2h1k5n0n54.jpg
090859njvftvq5ty3tvjff.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舱口提供了pe件,对于新手来说,没有定位的pe件不太好弄。桅杆是由pe和铜辊组成的,做好了很精致。不过套才内给的铜辊尺寸不太对,插不进pe的孔里。需要自己打磨或是更换细一些的铜辊。
091120kpxenngnhhbnbl0e.jpg
091121dkk25zz240tf2ks4.jpg
091122um3nvjr9r3ja9cva.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驾驶台。同样是abs自行弯曲制作。套才提供了航行灯部分的pe,船头的探照灯塑料件提供了两个。我自己加了一个5mm的led。航行灯pe上开的孔是2mm的,可是2mm的led灯极为罕见。我自己给扩成3mm的孔。左红右绿的航行灯由于手头没有,所以还未安装。
091421g66ayv22hjfa5aun.jpg
091422f141hh1b1ipqq41d.jpg
091422rd1o5qtnpdtp4qoq.jpg
091423wsrza20d61ehrain.jpg
091424uyykfgaty4g4dxkj.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舰桥部分。套才提供了穿线栏杆,不过给的铜丝有点粗,好几个做这条船的哥们都反应很难安装,我也遇到了此类问题。而且铜丝的长度不够。安装完一层半之后铜丝就用完了。后来我才用了0.15mm的鱼线,原配铜丝是0.3mm的。鱼线穿孔就很容易了。上层建筑有几个pe件以及一些注塑件,按照图纸安装即可。
091702psrq977jqsy7c446.jpg
091702jp05j3nnijlm7jcc.jpg
091703v7wqfbnkwwwbzvuw.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另一个人做的。据说此套才有配套的升级蚀刻片,不过还没开发好。包括舱门,舷窗等细节加强,效果立马不一样了。
091828xbkpsfoambg8fbfr.jpg
091829b8r9558533k3k3kt.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提升趣味性,给舱壁加了两个低亮度的壁灯,感觉不错。
091917o0by5c89mbb8yb45.jpg
091917ckyolykppymsjsmj.jpg
091918agln1lnilbwko8ml.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甲板上的安装说明书上根本没有,所以只能参照效果图了,效果图在购买链接上有,也可以管店主要。我根据开篇的那条船,增加了不少细节,尤其是在烟囱那里。船舱壁的扶手也是自己加的。穿线栏杆是这次制作的一个败笔。
092218i1o2i3romv1vtzoc.jpg
092218i6rw7vlcpgvp0ppk.jpg
092219sofaxs6nkqfoenhg.jpg
092219qzmn51klmlolmulx.jpg
092220vnbhch98wtnxh99w.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发表于 2018-8-10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查了下,300多元好套材,利于普及,有空搞套玩玩,此帖收藏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三个注塑小件一直不知道装在哪里,反复研究才发现是在桅杆上的。烟囱部分为了以后张线方便,粘了不少pe挂钩,挂钩是帆船模型那里面的蚀刻片。
092346nuig8q4464yqnffu.jpg
092347g8vkdlvdtfg9ddvr.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船体喷漆。直接国产喷灌。目前就坐到这里,每日都会更新,预计明天进行下水试航。
092447h9t4vdw9tvttbv98.jpg
092448asqs6qx332te3z39.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Yliangding 发表于 2018-8-10 08:52
为什么是两个电机.
这个套装多少钱


两个电机按个人喜好选装。套才258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内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