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iMX宗旨:分享遥控模型兴趣爱好

5iMX.com 我爱模型 玩家论坛 ——专业遥控模型和无人机玩家论坛(玩模型就上我爱模型,创始于2003年)
查看: 1107|回复: 17

[坦克] 粗制滥造系列之--1/12履带,机械加工的兄弟帮我想个办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1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片说话2.2MM的钢丝做履带销

组合两节样品

组合两节样品

线切割的1MM厚不锈钢管

外径10MM厚1MM不锈钢管

外径10MM厚1MM不锈钢管

微信图片_20181011162929.jpg
微信图片_20181011162926.jpg
微信图片_20181011162922.jpg

压

只能利用自己手头的资源以前经营货车家里剩个千斤顶。
用平时捡的一些废品焊一个框架。

压好

压好

压好的效果

压好的效果

压

好难压估计有5T了

线切割的磨具

线切割的磨具

压好的样子

压好的样子

2.3MM的光圆

2.3MM的光圆

光圆怎么取出来

光圆怎么取出来

这是半成品中间还要加7MM高的履带齿
履带销是2.2MM钢丝,压在里面的是2.3MM的光圆
现在的问题是2.3MM的光圆怎么拿出来,很费力啊。各位大神想个办法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模币 +10 收起 理由
论坛老模友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欢迎继续阅读楼主其他信息

发表于 2018-10-11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拿不出来才正常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8-10-11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真有办法,磨具不错,把半成品加热看看能不能抽出来,不过可能要动用机器拉,可能很悬,你这力量太大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1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拿出来只是速度很慢。
发表于 2018-10-12 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另一边冲出来。
发表于 2018-10-12 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模具可以啊,用榔头敲出来,挡齿片怎么做,还有每个间距多少,用挂胶吗,慢慢来,我也自制履带,06B链条
发表于 2018-10-12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销子事先抹点浓油试试看好不好抽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光圆一头固定一块金属,不得已在台钳上焊2个2.5mm的槽。压的时候光圆抹润滑油。用台钳一根一根拔出来。
微信图片_20181012232510.jpg
微信图片_20181012232518.jpg
微信图片_20181012232445.jpg
一个多小时做了50节效果还不错。
微信图片_20181012232522.jpg

发表于 2018-10-13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把冲头割成这个样子,你就好出模芯了,具体的要算一下
360截图-30361273.jpg
发表于 2018-10-13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办法挺好的,最好是履带板和履带销耳用不同规格的管子,履带板的轴距宽一些,销耳的轴距短一些,这样驱动齿就能做粗点,履带板的间隙也更小。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3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属飞燕 发表于 2018-10-13 16:26
这个办法挺好的,最好是履带板和履带销耳用不同规格的管子,履带板的轴距宽一些,销耳的轴距短一些,这样驱 ...

感谢飞燕光临指导!履带板用的外径10mm*厚1mm不锈钢管,销耳用的9*1的管。因为加工误差计算不出来节距只能等履带做好测量之后再做主动齿轮。还有诱导齿也要等测量之后再修改数据激光切割。 (@JQKRX@)3FR[TD1G8J70KD.png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3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挽弓射金雕 发表于 2018-10-13 16:23
你把冲头割成这个样子,你就好出模芯了,具体的要算一下

谢谢建议,180节已经快压完了就不改了今天压的框架下面焊缝蹦了就停了。我的是这样的下面图,一开始画的图是你那样的但是考虑到两边尖锐容易变形所以就改了。 AS15KS(%K(950`QX~N09X{F.png

发表于 2018-10-15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2.3的你做成U形,就好拉出来了!
发表于 2018-10-17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比我好,我现在06b链条,激光切割3mm挡齿片,3mm这个螺杆这个直径是2.8的,烦死了,现在用不锈钢管填缝你的没有缝隙,真的好
发表于 2018-10-18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SEA 发表于 2018-10-13 23:03
谢谢建议,180节已经快压完了就不改了今天压的框架下面焊缝蹦了就停了。我的是这样的下面图,一 ...

两边尖的哪里压下去的时候有凹模护着不会有问题
发表于 2018-10-21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方法不错坐等成品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8-10-2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的别拔了,两头的做成活的。
发表于 2018-11-11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不更新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内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