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iMX宗旨:分享遥控模型兴趣爱好

5iMX.com 我爱模型 玩家论坛 ——专业遥控模型和无人机玩家论坛(玩模型就上我爱模型,创始于2003年)
查看: 1302|回复: 47

终于打印成功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9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用的最廉价3D打印机(Arduino驱动),1000块钱散件组装。
2、0.4mm挤出头,层高0.2mm,Vase模式(上盖、下底不填充,无支撑,壁厚0.8mm),打印速度20-40不等。
3、船体长度的分割用打印机切片软件slic3r即可完成。
后续打印无难度,但愿早日组装完成。

114.jpg
111.jpg
112.jpg
113.jpg

连接两段船体的内嵌切割片。
115.jpg

欢迎继续阅读楼主其他信息

发表于 2019-11-29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效果不错,鼓励!!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9-11-29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挺专业的呀,赞一个!
发表于 2019-11-29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打印这么高就错层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9-11-2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印的不错。                  
发表于 2019-11-29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小的粘接面积容易翻车哦
发表于 2019-11-29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不错,可以分享打印文件不
发表于 2019-11-29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3d打印机不错 好手艺 有配件列表吗?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9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9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adsqew 发表于 2019-11-29 16:40
我要打印这么高就错层了

估计,你对3D打印还不是太深入了解。
肯定不是打印机的事。
发表于 2019-11-29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算自己组一台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9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mrwangzhenhua 发表于 2019-11-29 16:59
这么小的粘接面积容易翻车哦

有一定的基本功才敢这么做的。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9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淘宝卖家买配好的散件吧。
到时不定哪个版本的Arduino驱动不起来,就闹心了。
发表于 2019-11-29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的一塌糊涂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9-11-30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为止,一点潜显的需提前搞懂的事情:
1)关于壁厚:打印机的挤出头和挤出速率决定了挤出料的多少和直径,也和打印的走速有关。太多了轨与轨之间堆积,太少了每轨则相隔(有空隙),这是一个最佳值的确定。这次实打虽然选了壁厚0.8mm,虽然没有失败,但并不是最佳的。如果按机器Default自已决定的话,它会选择单层壁厚为 挤出头直径*1.05。如果手动选取的话,应该不超过 挤出头直径*1.7。拿0.4mm为例,即为机器默认0.4mm*1.05=0.42mm,手动设置不超过0.4mm*1.7=0.68。所在老外打印用的挤出头0.3mm,打印壁厚选的0.55mm,是合理的。而我目前试验的结果是0.55和0.8打印效果比较拉近(因为层高选得比较矮0.2mm,是挤出头直径的一半),但仔细观察外层都比较光滑,内层有明显别。这是因为打印单层壁厚(vase模式)时,外层做了一个“螺旋外边界"的处理,减少了接缝表现。

extrusion-width.png
挤出宽度与层高和挤出头直径的关系
bridge.png
空气中(假定无热床,无下层,完全是自由的挤出时)的桥接

spacing paths.png
最少桥接时的挤出宽度与壁厚关系,壁厚(非vase模式的单层壁厚)最少选择两圈,第二圈可以覆盖第一层的缝隙,并修补第一层的缺陷。

2)关于层高:层高也决定着打印质量和效率。太高质量肯定不好,太矮打印时间太长。这个没有计算公式,按老外的数据设定吧。即保证了每层之间的搭接牢固性,又得到最短的打印时间。
3)关于打印速度:速度也决定着打印质量,即包括外表的质量和整体的质量。在保证打印质量的前提下,选最慢的速度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打印丝出来是热的,走完一圈再回到刚才的地方时下一层还没有完全冷却,它很热也很软,一旦受到新挤出来的料的挤压和拖拽,就会变形。所以,一般有两种途径解决这个问题,一是增加冷却风扇(model cooling),二是降低打印速度。我的3D打印机没有冷却风扇,所以只有靠第二种方法解决了。也是根据网友”随风舞蛇“的提示,我选择的速度是20-40。实验证明,第一层一定要用最慢的速度,让其建立一个完美的基础层。有非垂直而且比较大的斜度(还不至于需要支撑)时,采用20,当几乎全是立面时,就用40。速度可以通过手动控制界面实时调节百分比。但切片时最好用最低速率。比如我用40的切片,打印时最低选50%速度,最快时选65%速度,即可做到20-40之间手动调节。
4)玻璃热床:看似简易,本来也想买些3M的产品,比如涂胶啊,胶垫啊什么的,但在我打印机卖家那里得到的真传是——就用这块简易玻璃,加上固体胶棒即可完美解决问题。一是玻璃不易变形,放几年都是平的,不会出现中间塌陷影响首层的校准。二是很容易清理,用一段时间拿一个平铲去到水龙头边,边冲边铲,一会儿就干净如新。但千万要注意的是:胶棒一定要买“德力”家的,其它家的不咋地!!!!!!我目前用完了一个“德力”的,正用着的是韩国文具JONE IE NARA。别小看这个不起眼儿的东西哟^_^。牢固无比哟!
5)打印丝:既然要打印这么高的东西,谁也不想会出现中途堵头和断丝的情况,所以一定要买比较靠谱的打印丝,不能途便宜。要根据包装、销量、评价选择卖家。
6)关于打印时间:我的打印机没有断电续打(没选那个模块)功能,如果超长的打印时间,我是不能保证能顺利打印的,因此后来发现实际打印时间都在2-3个多小时之间,这个对心理压理还是可以接受的。可以边打印,边烧饭,吃饭,等刷完碗了,打开件正好出锅。

参考文献:
https://manual.slic3r.org/advanced/flow-math   这是一些挤出的数学模型问题,也请参考手册中其它相关设置的更多内容。
 楼主| 发表于 2019-11-30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回应该用0.5mm喷嘴,0.4mm层高试试,刚看了一个3D打印快艇的视频,是用这组参数打印的。
发表于 2019-12-1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
发表于 2019-12-1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 打印速度不是越慢越好 尤其是大件
速度慢 时间就会长 电机丢步或者出故障的概率就很大 还不如尽快以中等速度60-80打完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需要用风扇冷却,要做一个风扇集风桶,直接吹向打印件刚出锅儿处。也就是第一种解决途径。类似下图中这样的一堆附件。
411087.image1.jpg

发表于 2019-12-2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营养的帖子,我这也在尝试不同的打印数据。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内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